close

用了兩年爽爽的學生方案 在畢業後幾個月到期了

105/02/19到中華電信續約 3G升4G

換了成人方案 (被打) 新年歡樂送$897吃不飽方案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+

購機 Sumsung Note5瑰鉑粉 $14190

回家就開始黏踢踢的甜蜜生活 

突然注意到狀態列上 出現從沒看過的圖示 N

馬上爬網才知道是 NFC (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距離無線通訊)

手機SIM卡結合一卡通、悠遊卡、信用卡、會員卡、電子錢包...等 

多卡合一 可在10公分距離內透過手機進行作業 or 行動支付

超酷的~等於出門帶手機就ok 要嗶的時候只要手機放上去

不用翻包包找錢or卡懶人必備

(關閉NFC :設定-> NFC-> 關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完介紹之後 馬上決定要去申請SWP SIM卡

距離上次換卡(3G升4G)不到三天 我又回到了中華電信

幫我辦理的剛好又是上次那位小姐

看到我的證件就驚訝地看著我說 前幾天我們見過!!!  

還順便問我 手機好不好用  本來想問她 每天這麼多人都會記得嗎

因為我是看到她的名子才想起來 (喂!還不到三天就忘了!)

不過我後面還有9個號碼再排隊 不好意思聊天 而且她真的超忙得

先拿申請書給我簽 一邊解說一邊幫我轉移sim卡的資料

轉移的時候還接了通電話 接完幫另一組客人繳費 

中途還一直跟我說 還在轉移 請我再等一等 

 

Anyway,

目前只有中華電信4G用戶才能申辦SWP-SIM卡,

手機需為 Android 系統且支援 NFC

(建議使用Android 5.0以上版本)

 

換上新的sim卡後,手機安裝app「Easy Hami」,

開啟app填完資料(要拍照上傳身分證正反面)後 

會出現四個類別: 悠遊卡一卡通信用卡優惠

619  

 

住高雄的話 一卡通比較有用 所以就先下載一卡通

只能下載普通卡 所以學生還是拿實體卡吧~

反正現在大多學生證(在我畢業後)都跟一卡通合體了

 

623    

 

不過悠遊卡目前我沒辦法申請

621  

打電話到中華電信行動客服:0800-080-090

客服說要詢問人員看看是哪邊出問題

因為也沒有相關的狀況出現 兩小時後再回覆我

(心裡OS: app評價那邊明明一堆狀況 )

大概十幾分鐘後 人員打電話說明

我的sim卡應該是二代卡 只能申請一卡通

三代卡(有波紋的)才沒有這項問題

因為悠遊卡是預先寫在sim卡裡面

而一卡通是下載下來的(一門號下載一個)

問我南部用悠遊卡的機率高嗎

 

我:85度C、正忠排骨飯...只能刷悠遊卡而且還有優惠 XD

人員:去抗議啦 南部用甚麼悠遊卡 :PPPP

我:怎麼會給我二代卡 是南部都發這種卡嗎

人員:三代卡不是每間門市都有 有些門市沒拿到的可能沒注意有三代卡

       三代卡是2月4號才發的 你應該還沒下載一卡通吧

我:我下載了 :O

人員:阿~那你換卡又多了一個問題

       要先打去一卡通公司註銷那張卡

       不然換卡之後 悠遊卡能用 換一卡通不能用

我: .........好....吧.....

     (突然覺得 也沒那麼需要悠遊卡了....)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And 信用卡我比較喜歡使用實體卡 (比較有安全感?)

所以目前就只下載一卡通 不過在高雄很夠用了

 

把一卡通設為預設感應卡片

這樣 不打開APP/不解鎖待機 也能用預設卡片去感應消費噢噢噢 

622 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常見問題 from 一卡通公司 (https://www.i-pass.com.tw/Question?val=QC18)

Q:NFC一卡通在手機沒電時能感應嗎?

 

因各款手機NFC天線設計方式或節電設定不同,在手機沒電或電量過低時能否感應因手機或個人節電設定而異。如果有安裝節電APP或電源管裡幫手等類似程式,建議可依個人需求調整其對於NFC功能之相關設定,避免因電量較低時被自動關閉NFC感應功能,因而造成NFC一卡通感應失敗。

 

 

Q:使用NFC一卡通需先將手機螢幕解鎖嗎?

 

在NFC功能開啟並已將卡片設為預設卡(一卡通頁面上方卡片打勾圖示為綠色)的情況下,通常無論是否解鎖均可直接感應。如果有安裝節電APP或電源管理幫手等類似程式,建議可依個人需求調整其對於NFC功能之相關設定,避免在螢幕保護狀態下被自動關閉NFC感應功能,因而造成NFC一卡通感應失敗。

 

Q:使用NFC一卡通需打開Easy Hami APP嗎?

 

如您已將NFC一卡通設為「預設卡」,不需打開APP即可感應。

 

Q:電信服務異動會影響我已下載的NFC一卡通嗎?

 

電信服務異動(包含電信服務掛失、暫停、終止、過戶等)並不會影響NFC一卡通之使用,NFC一卡通之任何異動都需由持卡人主動向一卡通公司申請辦理。但如果是更換SIM卡的話,由於NFC一卡通是儲存於NFC SIM卡的安全元件內,更換SIM卡需重新下載NFC一卡通,並請主動向一卡通公司辦理申請原SIM卡內的NFC一卡通終止及餘額返還。  我的蛇嚕選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FC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